Thursday, May 28, 2009

咖啡呼唤的回忆 6

说也奇怪,被人骂笨蛋心情还那么的开心,快乐。
{笨蛋!你在笑什么?被人骂还傻笑!} 女服务生忽然转过身来臭骂我一顿。
[哈哈 !你想在骂人吗?而且我清楚地知道:
为了小事发脾气
回头想想又何必
别人生气我不气
气出病来无人替
我诺生气谁如意
况且伤神又费力
你说是不是呢?所以我开心咯!]
{oh my god!不睬你啦!}这次她真的没再回头了。

latte的咖啡香气慢慢的退去,我看看手机的时间,站了起来走向女服务生无奈的说:
[时间已经不早了,我该回去了。]
{嗯!好啦!今天还是那么早回哦,不坐多一下吗?}
[不了,真的夜了,我该走了。]
{那么你还不拿钱出来,你又想让我请吗?我没那么多钱啦!}
[如果你要请的话是可以的,我好心让你请的。哈哈...]
{无聊!知道多少钱吧?还不拿出来?}
[大姐,您有来了。] 我有点不耐烦的拿出钱来。
{呵呵...没事干嘛叫我大姐哦?我可能还小过你呢?}
[哦!那好吧!小妹拉!bye bye] 拿回零钱走出了门外。
{喂!下次你来的话留迟点,我说个故事给你听!bye bye} 忽然她叫住我的说
[ok!洗耳恭听!]

渐渐的我也不知道是为了latte special而来到咖啡馆?还是为了那个女孩。
我只知道去咖啡馆是我平淡生活中唯一的消遣和乐趣。
跟往常一样的我还是到了夜晚会想去咖啡馆的心情。静悄悄的我来到了咖啡馆...
{may i help u?}
[yes, gv me a cup of latte special!]
哈哈...同时间我们两个笑了起来。都比此为了共同的默契而笑了。
{今天你的心情很好噢!什么事情呢?}
[是啊!因为我在等着听你的故事啊!]
咖啡馆里只是我和她两个人,而泡咖啡的师傅是在厨房里的。于是她开始跟我说了故事。
{看今天没有人,就说故事给你听咯,先说好噢!那只是传说的,你不必当真。}
[好吧!你说吧。]

{关于那个故事,它关系到我最喜欢的latte咖啡,那还是一个爱情故事呢。}
[啊?你也喜欢喝latte 哦!] 在我说完这句话后,身体忽然僵硬了。她瞪人的眼神真的不是盖的。
{听故事就要静静听!不要插嘴。是啦,跟你一样喜欢latte。你想不想知道为何意大利的latte闻名全世界呢?}
她停了下来,拿了块布在桌上抹了起来。
而我就静静的等待她接下来的故事。
然而她的眼神再次的瞪了我。
[什么事啊?又瞪我呢?]
{你真是个大笨蛋,我在问你问题啊!}
女人真的善变的动物,答也不是,不答也不是。
[我当然....不知道啦!] 我故意装成懂得样子。但回答是不懂的。
{你知道latte咖啡是谁发明的吗?}她又开始抹起桌子来了。
[小姐,你绕了我吧。快说你的故事吧!]
{真的是没有默契阿你...有人说latte的发明人是一个爱背包旅游的旅游者发明的。因为他用了48年的时光走偏全世界。在他旅途中咖啡是他常喝的饮料,就此染了咖啡瘾。但因为咖啡里含了太多的caffeine “咖啡因” 会伤害身体于是他加了特别多的牛奶来减低咖啡因量。在意大利的某个咖啡馆的主人看到了,就学了他。想不到那时是那么多人喜欢喝latte咖啡,所以它就随之闻名了。}
[嗯。]
{那你知道为何旅游者要发明这latte吗?}
[拜托!我不知道啦。]
{哈哈...他是为了跟在他身边的太太而调制的,因为他太太常年累月的行走,膝盖缺少了钙质必须喝牛奶。但他太太喝惯咖啡了,不喝牛奶。所以旅游者就想出办法让她喝牛奶了。后来他太太也喜欢上latte 了。恩,我说完了!}
[就这样简单吗?]
{简单?你知道那旅游者花费多长的时间调制出来的吗?}
[不知道哦!]
{哦!那你说那么多还是白费的咯?}
[我有用心的听啊!那我的latte呢?还没来啊!]为了不让她骂下去,我转换话题了。不过心中对这爱情故事非常欣赏。
{你...唉...算了吧。我去下单了。}她心情不是很好的走开了。


...to be continue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