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09

咖啡呼唤的回忆 3

笑后心想,她的记忆力还蛮棒的。
{你的记忆力还蛮好的嘛,那么久了而却那天还那么多人,还会记得我啊?} 我先停住笑的说。
[哈哈!这种事要让人忘记还蛮难的啊] 她半笑的对我说。接着说: [为何你会卖玫瑰呢?真的没有赚钱的吗?给谁的啊?] 讲完后,她问了全部人都会问的问题。我当然很容易的就能回答她了。
{ 我们是来自......所以出来意卖了,你有兴趣参加我们的团体吗?}
[哦!原来如此阿?那我不是大学生可以参加吗?]
{当然可以咯,只要你肯付出就可以了。我们都会欢迎你啊。对了,你刚才一直对我说英文,你华文说得蛮好的嘛,为何不对我说华文呢?而且我是用华文回答你的} 我充满疑问的说。
[没有办法啊,在这工作的条件就是要懂得说英文阿。在这工作久了也已经习惯说英文了。]
她看了看我,再次的问道:[你是第一次喝latte吧?]
{你怎么知道呢?} 我好奇的问道。
[我看到你喝latte样子时,那个好像乞丐有饭吃的样子就知道咯]。
{那有这样啊?那么尴尬吗?哈哈} 微笑的问道。
[其实没什么特别拉,只是很少人会点latte喝啊,大多数都是点ice branded 的]
[我们的latte special 好喝吗?] 她再次的发问问题了,我好像只是回答问题的份而已。
{你们的latte真的很好喝哦,非常棒,感恩你。真的}
[你知道吗?我最喜欢的咖啡就是latte了]
{哦,那么巧合啊?}
[还有更巧的。我在这工作以来,你是第一位点latte special 的人哦]
{你在这工作很久了吗?}
[是啊!我其实还在读书呢,每天放学后就会来这里打工咯。为了生活费,没有办法了。]
{那么你还有时间做你的功课吗?还有时间温习吗?}
[这是没有办法的,拉曼学院的学费很贵,而且宿舍也超贵的。不过还是有时间做assignment 和读书啦。只要懂得安排时间咯!] 我忽然觉得自己还蛮笨的,学院都把功课都叫 assignment or project 的,我还问她又没时间做工课。
{恩,你很会安排时间,我就比较笨了点,通常都来不及做project 的,last minutes 才会做好的。} 我惭愧的说道。
[是吗?那你要学我了呢?做人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未来。不可以马虎的。] 她开始像个安递的说教起来了。
{嗯!好的} 微笑的回答她了。
[那么你下次来时要告诉我说不再是临时抱佛脚咯。]
我也不知道会否有下次呢。因为咖啡真的很贵,old town的才便宜。
{谢谢你,让我感觉到还有人关心我,不会那么寂寞哦。我也该走了。} 哈哈...
我站起身,看看了手机的时钟,该是她要关店的时间了。
[那你来柜台这还钱吧。] 我们一起走向柜台去了。
[欢迎你下次再光临哦。bye bye ]
{bye}

我还了钱后,把零钱收入皮包中。就直接的推开门走了出去。心理想着这个女孩的确很特别哦。忽然间脑袋一闪,想到墙上的短文可以描述我的情景吧。真的没有一个人,她们真的给了我温暖啊。还有墙上的圆图是要让我们拥有幻想。因为幻想能制造出一个人的梦想,有了梦想后人生才会有意义。人才会为了梦想赴汤蹈火的去拼。嗯,真有意识。

....to be continue....

8 comments:

  1. 我觉得你的想象力很强哦,可以把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写进这个故事里!
    不要一直说你只有一个人哦,你会让关心你,当你是真正的朋友的朋友伤心的哦!
    既然latte能让你有那么棒的感觉,那就把那种感觉收在你心中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。。。这真的是你吗?在卖花的期间既然发生了这么“庞大”的小插曲,真的无法想象。只可惜我没亲眼“见证”此事的过程,觉得有点错了一部精彩画面的感觉,哈哈哈!~安格,我从不觉得“你是一个人”的,一个人会觉得孤单会觉得孤独,那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并没好好的珍惜身边所有的一切,或许你会说:我有啊!我很珍惜身边的一切”但我感觉你所谓的珍惜只是个短暂的“珍惜”,只是在你心情来的时候才会珍惜,但时间一长了,你的热诚就会撤退了,这足已证明你的珍惜与热忱的标准到那里,就是因为你这两样掌握的不足,所以你时常会觉得自己是一人哦!还有的是要克服爱的减少感哦!我们往往会要求人家来爱我们多一些,关心我们多一些,但自己却什么都不去做,只坐在角落领受着他人给予的爱,一当爱减少了,我们就会感觉自己是孤单的,自己是一人的,没人理会我,没人爱我。。。但试想想,我们要的只是这么的一个爱吗?要怎样才能获得永久的爱呢?要怎么才能获得永久的开心呢?我想只有自己去爱他人才是个幸福的爱吧!只有去爱他人我们的心灵才能感到满足,感到快乐。或许有时我们会觉得我自己连爱自己的力量都没有,怎么才能爱别人呢?那你就要补充你的爱啊!提升你心中的爱啊!只有不断的付出么只有不断的爱人,你心中的爱才能提升。你一直都不是一人,你身边有很多关心及爱你的人,只要你肯接受,只要你肯付出,你会感到满足,幸福,喜悦!!!
    这只是我最近的小小领悟,想与你分享。。。你的故事写的很精彩,无论是个小故事或是你的真人真事,我都希望你是乐观的。。。别让悲观的想法拖走你应有的快乐,不值得!!!加油哦!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咖啡,呵呵,虽然我常喝nescafe,不过,我是爱喝咖啡的,我喝咖啡是靠感觉,并没有所谓的专业品鉴,
    我曾经试过espresso,cappuccino,white coffee,到目前,我还没有遇到可以走进心里的咖啡。恭喜你找到了喜欢的咖啡。

    你指的团体是上次你介绍我的吧,你说很少朋友是不是很多hi bye friend呢?所以,即使朋友多,依然觉得孤单吧?

    期待你接下来的故事,
    人生其实像一本故事书,当现实写不了,躲在梦里写也不为过,因为,最后剩下的,是回忆,你可以收藏回忆,也可以制造回忆。。

    加油

    ReplyDelete
  4. wiko
    我回来了哦。哈哈
    生活营好累哦。不过蛮高兴的。哈哈
    很多朋友一起度过,尤其是在点灯时。哈哈
    写作就是要加东加西的阿。不然写不到。但生活经验是很好写的。
    对拉。我不是一个人,一个人是故事里面的人拉
    哈哈
    我有你们这班朋友是很幸福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denise
    嗯。对阿。那个guard真的让我很生气呢。那天是跟emiko去卖的。其实啊,那是个故事,在故事里的人是寂寞的。我不是拉,我有很多弟兄姐妹阿。哈哈
    很幸福咯。
    在佛学道路上学了一句话:
    孤独,一个人很孤独,
    但有心在陪着。
    何不带它一起飞呢?

    很有意识对吧?只要放下自己的思想。我们会活得快乐的。
    在这想跟你说声。我无法加入统一教,但我接受你们的概念。
    你们永远是我的弟兄姐妹。
    哈哈。
    很感恩你也一直的陪着我啊。
    记得。我写的事故,很多是加的,一小部分是我的经历罢了。
    感恩您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Csanthemum
    是的,我喜欢上latte了。你也喝喝看吧。很好喝哦。
    你说的是我以前常喝的。现在没有喝咯。

    是啊。你也是哦hi bye friend 哈哈
    开玩笑啦。大家高兴就好啊。
    我朋友很多拉,只是懒惰出门咯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是拉,你就是懒惰跟朋友出去...
    都想一个人的...
    但你就很喜欢参加东西哦!
    喜欢去认识各地方的朋友,反而这里的朋友就不喜欢哦!
    对了,要去外地工作拉,加油哦!
    有空就回来,走走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