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09

咖啡呼唤的回忆 2

wah....好棒的感觉哦,咖啡本身的香浓加上冷冷的奶香,产生了独特的香气。我喝过无数的咖啡,一般的咖啡喝了只有苦干的味道。感觉它不像是用咖啡豆做的。latte巧妙的融合两种味道,味觉无法分辨出是咖啡中有鲜奶?还是鲜奶中有咖啡。

喝了这咖啡以后,寂寞的感觉慢慢的远离,温暖的感觉直入心头了。好像被她抛弃后,她回来关心你,爱回你的感觉。在一个人寂寞狼狈的夜里,温暖的感觉是多么的珍贵阿。只是一小杯的latte却让我感觉人生这样就足够了,不必再想如何去赚钱了。我再次的把头抬了起来,远远看到柜台的女服务生在看着我。尴尬感觉直上心头,唯有对她一笑来解除尴尬。暗地里想着(我很夸张吗?我有那么奇怪吗?)

同时那对年龄不相称的情侣刚好起来走到柜台结账去了。结账时另一支手乃然牵着不肯放下拿钱,oh...原来是用信用卡还,有钱人都是同样一款的,动不动就是信用卡。银行能赚大钱就是有这种人的出现。心头伏起**我也想当这种人,最少不用给人看不起嘛** 。他们连身高也都不相称,提起脚尖还亲不到女的头磕。

刚刚忘记问服务生关店的时间,在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店,心想**是否自己该走了呢?免得被人请的出去。** 虽然还是回味着latte的温暖,虽然外面下起雨来,虽然车子park得较远,我还是走到了柜台。

忽然间服务生说 [你再坐下吧。外面下得蛮大的雨啊,你会淋雨的] 女孩手上拿着一块布,转过头来跟我说。
{你们几点close呢?}
[两点半才关,还有一个小时呢]
{哦,thank you} 然后再次的坐回刚才的位子上。**她不是都不说华文吗?还说的那么好,一点都没有english lang的结尾。 为何刚才点咖啡时硬是不要对我说华文呢?**
[咖啡虽然要给钱,但坐在这里的时间却不必给钱] 女孩收拾好刚才那对男女的桌子后,笑着对我说:[不是吗?]
我呆了下,然后说 {是咯,不过没带电脑来,一个人坐着是会很闷的}
[你还在读书吗?]
{是的,我看起来不像吗?}
[看你呆呆的,通常来这的人都是一大群的。而你却一个人,还在这到那么夜,所以还以为你已经工作了。]
{因为我懒啊,约朋友还要兜去载他们,而且也没有什么好朋友咯。}
[没有朋友?对别人来说也许可能,但对你来说肯定不会] 女孩依然的站在同样的地方,小小声的对我说,还对我分析了起来。虽然小声但还是听得到,因除了她和我就没有其他人了。
{哦?为什么这样说呢?}
[因为你的样子告诉我,你是很多朋友的人。你身上发出的气让人感觉有情切感,而且我看过你来这义卖玫瑰花]
看起来除了这的latte 吸引我外,这女孩也让我产生了好奇心。
{你看过我来义卖?还记得我啊?可能不是我呢?你会记错吗?} 哈哈...
[我说肯定就是你咯,我还记得你被这的guard 赶了出去。还对他大声的说“we are doing charity only,we all from university,you think we are looking for money? after we grad can become you manager do you know?”] 真的,我还记得在圣诞节时曾经这样的对那个无情guard这样说过。因为他对我说“sini tak boleh jual bunga la.you nak jual pergila tempat lain.jangan datang sini.kamu orang selalu datang jual,bencilah". 这句话我一悲子都不会忘记。想当个好人,却给人骂了。
{啊? 你还记得啊?很久了啊。那不就不好意识了。} 哈哈...
[是啊,看你骂人的样子还蛮凶的,很可怕呢]
她说完后,我们终于忍不住同时笑了起来。整间店都充满了我们的笑声。

.....to be continue.....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