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咖啡呼唤的回忆 7

正当她走去后,四周无人。我干脆把眼睛闭上养神。
{hellow hallow 傻瓜}她大吼的把睡者的我叫醒。
[干嘛那么大声?把我吓了一跳。] 我很不高兴的说到。
{我叫你很多声了,是你不醒我才大声地,拿...你的lattle...} 她气粑粑的走了
忽然间我觉得男生做什么都是错的,女生一个“是你自己..."就可以把一切的责任交给男生了。
心里开始埋厌了起来...说真的当女生还真的不错,可以随便发脾气。
正当我在气的时候,女生发脾气可以当是一种理所当然,男生发脾气就是脾气不好,没肚量。男人天生就是要受气的。女生天生是发脾气的。
{你是我生平第一个让我请喝lattle的人,你还要气我吗?} 她忽然转过头来说道
[没有啦!不好意识哦,我不是故意的]我忽然什么气都没有了。

如此看来男生还是犯贱的,当女生楚楚可怜时什么都会觉得是自己错的。
{在你喝咖啡时,我一直偷偷望着你。看你喝完时满足的神情,我非常感动。以咖啡相交也不过是谈话而已。你知道为何我要请你喝lattle吗?那是我一直不把你当客人看待。我把你当成好朋友了。} 她忽然没有了那个活泼的笑容。
[对不起!我刚才不该那么大声说你的!] 她这招楚楚可怜的样子真的很管用,让我招架不住的向她道歉。
{没关系...}她只说了三个字就转过身走了。
这让我更加惭愧。

我静静的喝了lattle,也不再多说话了。自是静静的看着她,可是她一直都没有把眼神往我这边看来。
[我考完试后就毕业了,到时你可以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吗?] 我大声地问道。
{har?几时呢?在哪里?你邀请我吗?} 她好像很高兴的问道。
女人真的是善变的动物,一分钟内就可以360度的转变。
[是的,我邀请你咯。大概是在八月吧,到时我再通知你。] 我神情怪怪的回答她。
{那么你毕业我要买什么东西送你呢?} 她高兴的问道。
{对了,你毕业后还会读master吗?还是开始工作呢?} 我还来不及答她又再了。
[你一下子问那么多,我怎么回答呢?] 哈哈。。。我笑着说到。
{好啦!我一题一题的问你啦,你毕业我要买什么东西送你呢?} 她心情超好的问道。
[不必啦,如果你硬要送就送蚂蚁给我吧!] 哈哈...我傻笑的说道。
{wei....为何你要蚂蚁那么奇怪呢?} 她摸不着头脑的问道。
[哈哈...因为我喜欢蚂蚁,蚂蚁虽然很小,但它们的意志力是人类无法比的。还有它们很会照顾家人,找到吃的东西它们一定把食物带到洞里跟家人一起吃。它们不会在半路把食物都吃光的。] 我好像哲学家说了道理了。
{真的是这样吗?蚂蚁那么伟大的吗?我从来没有发现到呢。} 她好奇地问道
[是啊!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我常叫人不要踩到蚂蚁咯!] 我再次的肯定说道。

{是啦,是啦,你毕业后还会读master吗?还是开始工作呢?} 她示懂非懂的答和问。
[我不会再读书了,我不喜欢读书。那天我叔叔回来,我答应他要去新加坡工作了,至于什么工他会介绍我咯。] 我回答她的问题。
气氛忽然变得很低潮...
{在槟城找不到工吗?要跑到那么远吗?在国内就不能生存了吗?} 她脸色僵硬的问道。
[我答应了叔叔了,在槟城不是找不到,只是没留下来罢了。] 我脸色也跟着僵硬起来的回答她。
{哦!}
[ 你会来我的毕业典礼吧?]
{ 恩!一定会的,我去收拾东西了,要关店了你再坐一下吧,待会送我回宿舍。} 她没等到我同意与否,直接拿了我喝完的杯子走开了。

to be continue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你的故事?希望会有好结局。。
    你毕业那个session其实我有去。。。
    没看到你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的吗?我以为你没有来咯~~我还没有想到结局咯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