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咖啡呼唤的回忆

我算不上喜欢喝咖啡的人但也有爱喝的咖啡就是拿铁了(latte).它味道奇特另我喝后仅是又爱又恨。 爱上它的味道却恨了它的价钱。

虽然染上了latte 瘾但也稀少上coffen bean喝上一杯。大学生涯快结束了。我可能在singapore or penang island找份工作吧。寂寞的我独自在coffen bean,喝了口拉铁回忆慢慢爬上了脑袋...

走在penang drive的黑夜发现了几家咖啡馆。招牌的底色是白色,明显的写上红色的模糊字眼(久了忘记了)。看看了手机,刚好11点了就决定进去喝喝拿铁。推开了门,一阵阵的咖啡香飞进了鼻孔深处,然后听到服务生的(welcome to XXX)的声音。

这家的咖啡馆光线很明亮而且华丽,空气中飘流了浓浓的咖啡香气。服务生拿menu来的空档时,我眼睛转动的观察了四周特别是这家的摆设(职业病)。空间非常大不过给沙发给堆满了,那里只有不到10张的桌子。我坐的是角落的地方,面对柜台的地方。我右边坐着一对年轻的男女,亲密的样子是对情侣。男的样子普通胖胖的,女的打扮华丽漂亮也可以算上是马来西亚小姐了。内心出现了他那么普通,女友却国色天香世间还有道理吗?是否有钱什么都有呢?不尽的偷笑自己了。其它位子就没有客人了,经济下跌缘故吧。

(wait for awhile mr) 柜台那传来非常细柔的声音,我抬头望着她,他面带点歉意地笑容对着我。我连忙点点头,然后继续目光开始游览周围。咖啡厅都有个习惯就是挂上艺术的图案。我右边的墙上就挂着一幅多种颜色的圆圆圈图案,曾经老师听说一幅画嘚 花上几千马币。奇怪的是我忽然感觉到画者的伤感情绪。带着忧郁的画,貌示刚刚失去亲人的感觉。对面的墙壁上写着...

you are not alone
we are here with you
a cup of coffee make you warm
enjoy with our spirit of coffee!

恩...写得很好,特别是给像我单独的人。冥冥中它好像特别为我量身定做的。
[im regret about you waiting] 女服务生的声音惊醒了我,她的身上飘着少许的香水味,随着衣角淡淡的散开来。[may i help you] 她把手上的menu放在桌上微笑的问,声音是跟柜台那传来的声音是一样的。她大概20岁左右的年纪,身穿绿色的咖啡围裙。
{我只喝咖啡,你会华文吗?}
她先是呆了下,然后回答[当然会咯,你要什么咖啡]
我一般只会点espresso,ice blended 的容易记得的咖啡。
忽然想到在网上论坛看过拿铁(latte)蛮多人喜欢喝的.也就点了拿铁来喝。然后她高兴的说[good choice]
这让我觉得好奇了,然后看下menu 写着recommend,我看着她走到柜台。她轻轻地把头发顺到耳后,然后在电脑前打起字来。她好像知道我看着她,抬起头朝我笑一笑,我有点不好意识的把目光别去看其他的地方。看着圆圆的图画,心中想着如果自己会画画就不烦恼了。
[Mr ur latte] 女服务生放下了咖啡,接着说[enjoy our latte special and be careful it's hot!!!]
她微笑的交代我,然后准备走开了。
{ok thankx}我看着这杯拿铁,果然是有点不同。咖啡上有白色的泡沫,泡沫有很美的圆圆图案。它是用玻璃杯的,不是一般的瓷器或plastic的咖啡杯。杯上并清楚地写着(latte special) 我想它是随于拿铁的专用杯吧。
我喝了一小口,浓热的咖啡夹着一股异样的香味,原来白色的泡沫是冰冷鲜奶油,咖啡不烫口,温温的入喉。没多久温热的感觉就从腹中慢慢的穿越全身....
to be continue.....

11 comments:

  1. (留言是我的力量...多多留言为我加油。 ;) 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啰。。。金安格,我来支持你咯!认识你不是很长的时间,但你给我的感觉你是个属情的人,很容易被感动,这一点我需要向你学习。哗。。。没想到你尽然还可以写出这边感人的故事,真是佩服佩服!毕业即在眼前,祝福你毕业后前程似锦。希望你可以坚持你当初的梦想,或许现在眼前有一堆的石子阻碍着你继续的去追求成长,但其实这些小石子却是在助你成长的粮食,这是个机会,希望你别放弃。身为你的朋友,无论你的决定是如何,我都希望你能幸福(我想你应明白我要表达的内容)。。。无论你去到哪里,我都不会放弃你这位朋友。。。感谢你!!!加油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嗨。。。我来也。。。。^^
    这是你真人真事吗?
    如果是的话,你的收获蛮不错的嘛。。。
    一来可一享受到你又爱又恨的咖啡,
    二来有个细柔声音又带点少许的香水味来为你服务,
    三来又让你欣赏到一幅艺术感又带点伤感的图案。。。
    至于那墙壁的所写的真的很好,但是叻,是为你量生订做的吗?
    无论你要去singapore or penang island 发展,我永远支持你哦,
    因为,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棒的。。。你的未来是一片光明哦!
    GAMBATEH GAMBATEH!!!加油。。没油了来找我。。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denise 恩。我知道你所表达的意识丫。哈哈 随便乱写罢了拉,你夸奖了。我也相信石子可以让我变强哦。哈哈
    呀,我没有忘记我们大家一起的和平梦想。但我无能为力了。我必须离开了。
    无论如何谢谢你哦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wiko,
    真人真事啊?哈哈 有真有假拉。真的是我之前常到咖啡馆咯。你也是很棒啊。
    至于那墙壁的所写的是我自己想出来的。因为写故事嘛。
    好的,我会加油的。你也是要加油哦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哇,你的想象利好强哦,怎样都追不上你呢!
    恩,你的故事很棒,我期待你下来的故事。。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 没有拉。你也是可以的阿。
    心想什么就写咯。好的,但要等到五月哦。
    因为要考试,没有心写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8. 很感谢你还记得我们共同的梦想,无论是继续或放弃,我都很感谢你曾经的付出,感谢你让我有段美好的回忆,虽然这快乐的时光很短暂,但我很珍惜。或许你需要些时间暂时离开,但你要记得,我们全部弟兄姐妹都等待着你回来,无论何时,我们都欢迎你。很多时候我也会感到很累,感觉自己无能为力,想要离开,但很多东西让我不舍得,弟兄姐妹的爱是我最大的支柱。我和你一样,很多事情还不能接受,还记得我告诉过你:能接受就接受,不能接受就别去离它吗?我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。志峰,无论你做了什么选择,我都尊敬你的选择,只希望你别放弃世界和平的梦想,无论你去到哪里,都为世界和平作出点贡献好吗?感谢你的付出。。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9. 终于可以回来这看自己的blog了。denise 梦,世界和平的梦会很难实现。不过我会努力的去做,你放心。哈哈...w carp 我真的很高兴可以认识它,大学的生活有了它,变精彩了很多。老实说我很舍不得wc不过没有办法,我有自己要的生活。哪怕有天我会回来啊。不过我想是以国会或州议员的身份出现咯。
    和平就能轻易的达到。感恩你,给我在那段时光的回忆。我会记得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Erm,very nice your story..
    Your imagination very strong.
    so,gambateh lah..

    ReplyDelete